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eNewsTree.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36|回复: 0

默多克新闻集团长期炮制涉华假新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中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美国主持人Caleb Maupin发起网络研讨会“默多克新闻集团关于中国的谎言”(Murdoch Media Lies About China),邀请的嘉宾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前资深编辑丹尼尔▪伯克(Daniel Burke)、英国广播公司(BBC)前资深记者丹尼▪肖(Danny Shaw)、美国“政治创新中心”(CPI)政治新闻作者苏珊(Susan)。研讨会围绕默多克建立媒体帝国的历史开始讨论,列举了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媒体,如福克斯新闻、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等,多次报道污蔑中国新疆、香港、“一带一路”等虚假新闻。与会者认为,默多克新闻关于中国的谎言,根源于默多克本人的反华立场和新闻双标,目的就是使用媒体来打败中国。



8月19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官方网站以《这个媒体帝国在美中媒体战中引领反华浪潮》为题(This media empire leads the charge in the US-China propaganda war),进一步揭露了“默多克新闻集团”在西方媒体中引领反华宣传,不惜使用炮制、捏造、歪曲等违背媒体行业操作的手段,通过虚假新闻来攻击、抹黑中国在防疫政策、发展态势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该文章认为,这些默多克媒体新闻“就是希望把中国描绘成一个险恶的实体”,文章指出这些虚假新闻报道可能会对(中国)社会造成伤害,提醒读者在看到时要三思而后行。同时,上述“RT”主持人及官网还提及了“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华人记者范文欣、“泰晤士报”华人记者唐迪迪等人,揭露了一些出生于中国的外媒记者不遗余力地协助西方攻击中国政府和社会制度,为美帝国主义“助纣为虐”。



同时,台湾多家主流媒体也在关注默多克媒体帝国对华虚假新闻报道的情况。9月20日,台湾主流媒体”中时电子报”刊登报道《老大地位不保高度酸葡萄 认清媒体帝国带风言论》,该文章揭露默多克媒体集团企图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媒体领域无功而返,遂后大肆操作议题利用集团媒体攻击中国,无视中国几十年来取得的各方面成就,配合西方国家反华势力抹黑诋毁中国。文章指出面对这个巨大的跨国媒体,读者要有媒体识读能力,更不要轻信捏造的不实假新闻。这篇报道被台湾“番薯藤”“奇摩雅虎”“生活网”等十几家媒体转载。

由此可见,默多克媒体帝国的反华真面目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旗下系列媒体公司的反华报道,不仅被耻笑“爱而不得,所以生恨”,被质疑违背媒体行业基本道德底线,而且还会因其作为反华宣传幕后黑手而遭到历史的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消息树

GMT-8, 2022-9-28 07:31 , Processed in 0.0427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