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Tree.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降血压只能控钠? 香蕉、青花菜是好帮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元气网







native advertising



学者指出,高血压患者如果在饮食中加入更多富含钾的食物,如香蕉或青花菜,对血压可能有比单纯减少钠摄取更大的正面影响。(本报数据照片)
通常高血压在前期不会引起任何症状,因此有「沉默杀手」的称号。一般建议,减盐和钠的摄取量来降低血压,但发表在《美国生理学─肾脏生理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Renal Physiology)的新研究表明,通过多吃香蕉来控制饮食中的钾摄取,可能是降低血压的关键,而不仅仅是减少钠的摄取。

多吃香蕉为何有助降血压?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教授Anita Layton指出,「通常当我们有高血压时,会被建议少吃盐。我们的研究显示,在饮食中加入更多富含钾的食物,如香蕉或青花菜,对血压可能有比单纯减少钠摄取更大的正面影响。」

事实上,钾和钠都是电解质,这些物质有助于身体传递电信号以收缩肌肉、影响体内水分的含量,以及运行其他重要功能。

虽然先前的研究发现增加钾的摄取有助于控制血压,但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数学模型,成功识别出钾与钠的比例如何影响身体。

这个模型也指出,性别差异会影响钾与血压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相较于更年期前的女性,男性更容易罹患高血压,但男性对于提高钾钠比例的反应也更为正面。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博士生Melissa Stadt表示,「早期人类摄取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因此,我们的身体调节系统可能已经演化成最适合高钾、低钠的饮食方式。现代西方饮食通常含有较高的钠与较低的钾。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高血压主要出现在工业化社会,而不是与世隔绝的社会中。」

获取足够钾的最佳途径,就是摄取水果和蔬菜,也可在乳制品、全谷类食物、肉类和鱼类中找到。富含高钾的食物,包括马铃薯、番茄、酪梨、新鲜水果(香蕉、柳橙和草莓)、干果(葡萄干、杏子、李子和无花果)、菠菜、豆类等。


native advertising




降低血压的6大治疗方式

高血压的治疗包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服用药物,包括:

1.健康饮食

得舒饮食是一种有益心脏健康的饮食方式,富含水果、蔬菜、全谷类和低脂乳制品。

2.减少盐分摄取

理想情况下,有高血压或其他健康问题的患者应将每日钠摄取量限制在不超过1500毫克。

3.摄取足够的钾

尝试每天摄取3500毫克的钾,最好是通过食物而非补充剂来摄取。

4.运动

一般来说,从轻量运动开始,逐步达到每周150分钟的有氧运动。此外,阻力训练也很有帮助。

5.限制饮酒

如果你选择饮用含酒精的饮料,需适量饮用。

6.服用降血压药

医事人员建议生活方式的改变与药物治疗同时进行,以降低血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消息树

GMT-8, 2026-6-9 12:48 , Processed in 0.05576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